EN
https://www.gov.cn/

廣西大力推廣電動汽車智慧充電

2018-01-30 07:4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大力推廣電動汽車智慧充電
計劃建設171座集中式充電站和3528個分散式充電樁

為解決電動汽車充電難的問題,南方電網廣西公司將在全區大力推行電動汽車充電及相關增值服務,讓民眾享受更可靠、高效、便捷的電動汽車充電服務。

柳州市正在加快電動汽車示範城市建設,南方電網廣西公司積極融入柳州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戰略,著力在柳州打造“十分鐘充電圈”,從柳州市公共充電站、公交車充換電站、城市公共停車場充電點、住宅小區停車場公用充電點等方向統籌規劃建設配套充電設施。目前已在柳州市政府文昌綜合樓、柳州市工業博物館等公共場所建設充電站49個、充電樁361台。

為讓用戶有更好的充電體驗,南方電網廣西公司充電樁接入了南方電網公司“度度充”電動汽車充電智慧服務平臺,市民通過APP軟體或微信公眾號就可以為電動汽車充電。下一步,南方電網廣西公司將提供多元化綜合能源服務,加快建設電動汽車智慧充電服務網絡,打造電動汽車充電服務統一平臺。

據悉,“十三五”期間,南方電網廣西公司著力開展城市公共充電網絡建設、城際快速充電網絡建設、公共服務領域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充電設施服務平臺建設等,計劃建設171座集中式充電站、3528個分散式充電樁,服務廣西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記者 譚卓雯 通訊員 陸冬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