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開通79條旅遊公交線路

2018-01-31 13:12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旅遊公交將各景區“一線連通”
全市開通79條旅遊公交線路

將各處景區“一線連通”的特色公交,正成為重慶全域旅遊發展一大亮點。1月30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公交集團獲悉,目前全市已形成了都市遊觀光巴士、機場旅遊專線、景區特需公交等79條旅遊公交線路,去年共運送遊客750萬人次。

據介紹,截至目前,公交公司相繼開行T480(渝中半島觀光環線A、B線)、T003(磁器口—白公館)、T006(大渡口香港城—馬桑溪)、T026(洋人街—長江索道—黃山抗戰博物館)和T027(洋人街—長江索道—南山火鍋一條街)等5條主城遊線路;開行從江北機場發往解放碑、三峽廣場、南坪商圈等6條旅遊巴士快線;開行北碚城區旅遊環線車、歌樂山國際慢城旅遊直通車、春季踏青賞花、秋冬季泡溫泉等49條旅遊特需公交線,以及開行前往三峽博物館、重慶科技館等景點的多條定制旅遊公交線。

另外,公交公司還與市旅遊局、旅行社等攜手,在旅遊觀光巴士線路開發方面,推出了一批旅遊産品,包括“重慶故事主城穿越純玩一日遊”“橋都夜景遊”等,並開發“旅遊觀光巴士+人民大禮堂”“旅遊觀光巴士+湖廣會館”等巴士與景區搭配的精品線路。

“我市推出旅遊觀光巴士線路,不僅方便遊客出行,也帶動了沿途景區知名度和人氣。”主城多家公交公司負責人均表示,將根據市場需要增添旅遊觀光巴士運力,並在當前出行不便的景區投放特需公交,讓更多旅遊資源“活起來”。(記者 夏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