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經營不善的公立醫院可引入社會力量

2018-01-31 15: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月31日電(記者 高皓亮)江西省政府辦公廳日前發文要求擴大市場開放,促進投資與合作。其中明確,經營不善的公立醫院可採取改制、託管或公辦民營等形式引入社會力量。

江西省實施的《江西省支持社會力量提供多層次多樣化醫療服務實施方案》提出,支持社會辦醫療機構引入戰略投資者與合作方,探索委託知名品牌醫療實體、醫院管理公司、醫生集團開展經營管理等模式。發展醫療服務領域專業投資機構、並購基金等,培育上水平、規模化的醫療集團。支持社會辦醫療機構加入醫聯體。

為促進資源共享,方案鼓勵社會力量舉辦醫學檢驗實驗室、病理診斷中心、醫學影像診斷中心、血液凈化中心等專業機構,各級醫療機構可通過購買服務等方式與之資源共享。方案要求,降低準入門檻,凡符合規劃條件和準入資質的社會辦醫療機構,各級政府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