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開發區打造醫療器械“創新高地”

2018-01-31 16: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月31日電(記者 尹思源、鄧中豪)天津開發區是我國首批國家級開發區之一,記者近日採訪了解到,天津開發區正積極加強自主創新,努力打破國外壟斷,建設醫療器械産業集群和“創新高地”。

在位於天津開發區的天津瑞奇外科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記者看到公司大屏幕上正在展示該公司自主研發的CSUS智慧超聲切割止血刀系統。公司副總裁汪炬告訴記者,這套系統優勢在於用半自動化儀器代替人工縫針縫線,大大降低手術風險。據介紹,該公司是目前世界上第三家可以提供全套自主研發該類型外科手術器械的公司,有效地打破了進口品牌的市場壟斷。

在天津中新科炬生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洲介紹,公司自主研發的産品將品牌定量試劑和免疫層析結果判讀記錄儀結合,突破了膠體金法定量檢測的技術難關,為膠體金試劑的臨床應用開闢了新的局面。公司成立10多年來,已獲得自主知識産權49項。

天津開發區科技發展局副局長徐代鴻介紹,目前天津開發區共有醫療器械企業115家。到2020年,天津開發區醫療器械産業的規模將達到50億元,聚集高端醫療器械企業150家,形成年收入過億企業10家,打造10個銷售額過億的産品系列,將植入介入醫療器械、體外診斷試劑、臨床診療設備、可穿戴醫療設備等4個領域打造成國內領先的優勢特色行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