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鐵路口岸獲批汽車平行進口試點

2018-02-02 10:22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日,商務部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除原有9個試點地區之外,國家將新增8個汽車平行進口試點,重慶鐵路口岸則是新增試點地區之一。

通過試點,重慶在開展平行進口車業務的同時,還能先行先試很多平行進口車的優惠政策,有助於重慶增加平行進口車業務量,擴大重慶整車進口口岸規模。值得一提的是,試點還允許重慶在符合條件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和保稅物流中心(B型)開展汽車整車保稅倉儲業務。

據了解,自重慶整車進口口岸成立以來,重慶汽車進口業務逐步增長。目前,重慶整車進口口岸佔地約7.7公頃、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從投運截至去年底,該口岸共進口整車5707輛,進口整車數量和品類居全國內陸口岸第一。

商務部表示,平行進口汽車市場增速明顯。數據顯示,去年,天津等9個試點地區100家試點企業共進口汽車13.6萬輛,同比增長109%;進口車型近180個,比2016年增加了30多個,拓展了産品供給範圍,豐富了消費者購車選擇。同時,促進了整個汽車市場的競爭,車價特別是中高端進口汽車價格下降明顯,大部分車價下降了15%以上。

除重慶鐵路口岸外,新增的汽車平行進口試點地區還包括內蒙古的滿洲裏口岸、江蘇張家港保稅港區、河南鄭州鐵路口岸、湖南嶽陽城陵磯港、廣西欽州保稅港區、海南海口港、青島前灣保稅港區開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