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將啟動醫學人才“三大計劃”

2018-02-02 10:45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日,重慶日報記者從2018年衛生計生專家新春座談會上獲悉,今年我市將啟動醫學人才“三大計劃”,選拔引進“領航人才”290名,選拔培養“樞紐人才”200名,並招聘培養“守門人才”1000名。

據介紹,去年,我市衛生計生人才隊伍不斷壯大,首席醫學專家卞修武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市婦幼保健院專家黃國寧被授予“白求恩獎章”。同時,柔性引進院士1名、海內外高層次人才233名,培養“萬人計劃”等國家級人才13名,住培學員結業1607名,輪訓基層人員1.1萬人。

為了讓群眾有更多獲得感,今年我市還將啟動專科醫師學員培訓試點,培養全科醫生700名以上,招收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學員1800名,輪訓醫務人員1萬名。

此外,聚力重大疾病攻關,將建立10種適用於重慶的重點疾病診療標準和規範,並力爭推廣衛生適宜技術100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