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打造國際貿易“一站式”在線辦理窗口

2018-02-03 08:08 來源: 遼寧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日,記者從全省口岸暨遼寧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我省將以多舉措推進遼寧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為重點,進一步提高口岸通關貿易便利化水平。

通俗地説,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就是政府為國際貿易提供一個“一站式”在線辦理的窗口。對於外貿企業而言,只需通過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標準版填報一次數據,即可同時完成向海關、檢驗檢疫、海事和邊檢等單位的申報以及後續的電子核放。

遼寧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一直是我省的重點工作。省口岸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我省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國家標準版試點走在全國前列。2017年,我省貨物申報報關覆蓋率提高到40%,報檢覆蓋率提高到100%,4項核心業務申報率全部達到30%以上。

今年,我省將繼續做好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標準版對接建設工作,將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自貿試驗區等相關服務功能納入國際貿易“單一窗口”;推進通關數據、單證、流程協調簡化;進一步完善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口岸通關時效評估系統功能,做好地方層面的技術支撐、保障與對接工作。

在建設好標準版的同時,今年我省還將做好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地方功能板塊開發建設。省內各口岸城市根據本地特色業務提出相關功能需求,納入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統一規劃,按照統一標準,統一組織建設實施,並負責在本地的推廣應用。

“在去年壓縮貨物通關1/3和合規成本同比下降5%基礎上,按照國家口岸辦的要求,今年爭取邁上新臺階,切實減輕全省外貿企業負擔。”省口岸辦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 董翰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