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
在四川深度貧困地區開展扶貧慰問調研

2018-01-20 20:16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戴東昌在四川深度貧困地區開展扶貧慰問調研時要求:合力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

1月16日至18日,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心支持基層一線扶貧幹部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據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開展扶貧慰問調研活動的有關要求,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戴東昌帶隊赴四川省阿壩州小金縣慰問基層扶貧幹部。

“現在日子過得怎麼樣?”“一年收入有多少?”戴東昌一行先後來到小金縣潘安鄉火地村、沙龍鄉桃梁村上門慰問駐村扶貧幹部和貧困群眾,與基層幹部群眾親切座談,聽取基層幹部群眾對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的意見建議。戴東昌了解了基層幹部工作和當地脫貧攻堅情況後,對村裏脫貧攻堅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賀,為勤勞致富的鄉親們感到自豪。他指出,打好脫貧攻堅戰,關鍵在人,扶貧攻堅要強化基層能力建設,加強對基層幹部的關心關愛,進一步提高脫貧能力和水平,切實提高脫貧質量,增強貧困群眾獲得感,同時要抓好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做到真脫貧、脫真貧。

戴東昌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堅持長遠結合,堅持求真務實,切切實實接地氣,強化作風建設,合力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

在小金縣,戴東昌與部駐四川藏區定點扶貧聯絡組就交通扶貧、定點扶貧開展座談,充分肯定了聯絡組一年來的總體成績。他勉勵在阿壩州黑水、小金、壤塘和甘孜州色達4個貧困縣和貧困村的挂職扶貧幹部,要進一步強化思想認識,增強使命感、榮譽感,紮實履行好定點扶貧工作職責,做好中央精神的傳遞者、民族團結的踐行者、地方發展的參謀官、部省協作的聯絡員,堅持服務基層理念,加強學習、提高站位、不負眾望,為當地脫貧攻堅作出更大的貢獻。

調研期間,戴東昌在成都與四川、雲南、西藏、甘肅、青海、新疆以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負責人,就“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交通扶貧工作進行了對接,部署今後3年重點工作,確保到2020年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部機關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相關調研和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