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以硬作風硬措施堅決完成水污染整治硬任務

2018-02-04 09:27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鹹輝調研督查水污染防治工作時強調
以硬作風硬措施堅決完成水污染整治硬任務

2月2日,自治區主席鹹輝在調研督查水污染防治工作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生態文明建設是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千年大計”的重要指示,落實好自治區黨委常委會關於水污染防治工作安排部署,嚴格落實“水十條”,深入推進以河流湖泊為重點的水環境綜合治理,拿出硬作風硬措施,堅決完成水污染整治的硬任務,讓寧夏河流長治久清。

在銀川第一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工程建設現場,鹹輝詳細詢問工程建設進展情況,了解全區污水處理廠提標改造工作。目前,我區共有36座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僅剩3座未完成提標改造任務。國務院“水十條”要求,到2020年污水處理設施執行一級A排放標準,寧夏自加壓力,2018年底前將完成這一指標,比國家標準提前兩年。鹹輝指出,要樹立戰略眼光和超前思維,本著對歷史、對人民負責的態度,提高標準、保證質量,確保工程提標改造後能夠管長遠,不斷增強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鹹輝叮囑銀川市負責同志,要樹立首府意識、體現首府擔當,帶頭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河長是誰?”“水體怎樣?” ……在賀蘭縣銀新幹溝入黃排水溝口,鹹輝詢問基層河(湖)長制執行情況,聽取入黃排水溝水質達標情況,現場要求工作人員從排水溝取水,查看清澈度,感受有無異味。鹹輝説,黃河流經寧夏397公里,是全區人民的母親河,要採取生物凈化等多種手段,整治好河湖溝渠等每一條“毛細血管”,既要感官上的清澈,也要水質上的達標,確保今年年底前全區13條入黃排水溝全部達標。水利和環保部門要精誠合作,參照學習沿黃省區的治水經驗,以一域之力為全域添彩,讓母親河肌體健康。

鹹輝強調,水環境與百姓生活息息相關,直接關係群眾健康。要嚴格執行河(湖)長制,狠抓入黃排水溝污染整治,狠抓集中式污水處理設施建設和提標改造,確保境內水環境實現良性循環。要抓好中央環保督察組反饋問題的整改,按照年度計劃,確保按期整改到位。要提高公眾的參與度,從自身做起,增強親水、愛水、惜水、護水的主動性,讓寧夏大地青山常在、清水常流、空氣常新。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政府秘書長王紫雲參加調研督查。(記者 李東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