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內鋼價繼續窄幅上漲 鐵礦石價格下跌

2018-02-04 11: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2月4日電 題:國內鋼價繼續窄幅上漲 鐵礦石價格下跌

新華社記者李榮

國內鋼材期貨市場走強,多少反映出市場參與者對後市的信心。國內現貨鋼市因為春節臨近的因素成交受到影響,但現貨鋼價依然維持窄幅上漲的態勢。鐵礦石市場則進入了小幅下行的通道。

據國內鋼鐵資訊機構“我的鋼鐵”提供的最新市場報告,最近一週,國內現貨鋼價綜合指數報收于149.4點,一週上漲0.04%。現貨鋼價在此前小幅上漲的態勢下,延續盤整偏強的走勢。

據分析,在建築鋼市場上,價格繼續小幅上漲。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螺紋鋼均價為每噸4114元,一週小幅上漲10元。因為臨近春節假期,下游終端需求接近停滯,而商家也逐步放假離市,鋼市的成交量繼續萎縮。不過,大部分商家比較看好後市,加之鋼廠最新的定價也比較堅挺,商家出貨意願並不強。

在板材市場上,總體趨漲。熱軋板卷價格盤整偏強,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的熱軋産品市場均價為每噸4142元,一週上漲12元。中厚板價格盤整運行,全國主要市場主流規格普中板的平均價格為每噸4120元,一週上漲8元。在期市和鋼坯價格走強的情況下,鋼價和市場心態都獲得了一定的支撐。

鐵礦石市場則進入震蕩下行的通道。據“西本新幹線”的最新報告,在國産礦市場上,河北地區鐵精粉價格小幅下跌,噸價跌幅為10元左右。鋼廠對國産礦的採購積極性減弱,但臨近春節,國産礦的産能利用率及國産精粉産量也會有小幅的下降,使得供需之間的匹配變化不會太大。進口礦價格小幅下跌,截至1日,62%品位鐵礦石價格為每噸72.7美元,一週下跌1.9美元。港口鐵礦石庫存略有下降,但仍處於歷史高位。

相關機構分析認為,國內鋼廠2月份的訂單組織普遍較為順暢,鋼廠挺價助推春節前國內鋼價維持穩中偏強的走勢。接下來將是春節長假前最後一個完整的交易周,商家將逐步離市,工地也將陸續停工,市場漸入有價無市的局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