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創造良好的政治環境社會環境法治環境服務環境 確保改革開放深入有序推進

2018-02-05 08:49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要求
創造良好的政治環境社會環境法治環境服務環境
確保改革開放深入有序推進

今天上午,省委書記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要求努力創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確保海南新一輪改革開放深入有序推進。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法系統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的要求和部署上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增強工作的預見性、主動性,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和諧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主要任務,努力開創我省政法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要深入推進平安海南、法治海南建設,全面開展“掃黑除惡”專項行動,持續抓好禁毒三年大會戰,加強對社會治安突出問題的排查整治,提前做好預案,把矛盾糾紛化解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努力創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確保新一輪改革開放深入有序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要聚焦重點地區、行業、領域,既抓涉黑組織,又深挖“保護傘”,既重點抓農村,又兼顧城市,剷除黑惡勢力滋生蔓延土壤。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會議指出,過去一年,我省統戰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省統戰系統要再接再厲,繼續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實現新作為。要充分發揮聯絡廣泛、聚智聚力的優勢,調動各方積極性,宣傳好黨和政府的方針政策,建立親清的政商關係,營造良好投資環境,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了《海南省人民政府關於鼓勵社會力量興辦教育 促進民辦教育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會議指出,民辦教育要順應經濟社會發展需要和人民群眾多元化教育需求,強化監管,提升質量;要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吸引更多優質教育資源來瓊辦學;要嚴守安全底線,加強日常安全管理,確保廣大師生安全。

會議審議通過了《省委、省政府2018年為民辦實事事項》,要求嚴格規範資金使用,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增加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會議審議了省直機關績效考核結果,要求不斷完善考核評價工作,真正體現幹與不幹、幹多幹少、幹好幹壞不一樣,注重考核評價結果使用,將考核評價結果與評先評優、幹部使用等結合起來,充分調動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主動性。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常委出席會議,部分現職省領導列席會議。(記者彭青林)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