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出臺安置退役士兵新辦法

2018-02-06 07:38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5日,記者從自治區法制辦、民政廳聯合召開的《自治區退役士兵安置辦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區將出臺新辦法,以強化政府管理職能、多渠道安置退役士兵。該《辦法》將於3月1日起施行。

據悉,目前我區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上存在許多難點,突出表現在:政府執行該項工作的指令性和權威性減弱,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得到的地方一次性經濟補助標準偏低,政府安排工作崗位難度加大,退役士兵安置後的權益保障難度大等。

為了解決好當前退役士兵安置工作面臨的諸多難題,此次出臺的《辦法》規定,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將該項工作納入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建立健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機制,落實和完善多種方式相結合的退役士兵安置措施。《辦法》還明確,退役士兵選擇自主就業或者繼續完成學業的,按照部隊一次性退役金標準計發;關於工作安排,要求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事業單位及國有企業應當按照接收安置的比例,優先招錄或者聘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條件的退役士兵;關於安置後的權益保障,規定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與入伍前和退現役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符合規定的待安排工作時間視同工齡,並按規定享受相應待遇等。(記者/李家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