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地稅落實減稅降費政策

2018-02-06 08:40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們去年享受西部大開發政策減免企業所得稅1.43億元,實實在在的政策紅利,為企業的技術研發、産品升級、業務拓展等提供了重要支撐。”日前,桂林三金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務部負責人表示,未來企業將用好減免稅紅利,在新中成藥品、中醫新型産業綜合體建設等方面加大投入。

2017年以來,廣西地稅局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6項減稅政策和自治區降成本“41條”和“新28條”措施,做到應免盡免、應減盡減、應降盡降,進一步減輕了納稅人負擔,促進了實體經濟降本增效。據統計,2017年全區地稅系統共為納稅人減免稅款228.03億元,佔同期地稅收入的30.9%;減免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等政府性基金6億元。

為了讓稅收優惠政策落地見效,地稅部門在宣傳解讀上下功夫,力求“應享盡知”。在用好常規宣傳陣地的基礎上,巧開“網路”,利用網上稅務局發佈降成本“41條”和“新28條”所涉稅收優惠政策的溫馨提示,運用互聯網平臺等多渠道推送稅收優惠政策解讀、熱點問答等內容;推出系列宣傳“套餐”,利用稅收宣傳月、地稅開放日、政務公開日等活動,以“請進來”“走出去”等方式“一對一”為相關企業提供優惠政策答疑服務,確保優惠“紅包”準確到達納稅人手中。

在輔導提醒上下功夫,力求“應享盡享”。採取聯合輔導的方式,聯合自治區國稅局、科技廳等部門編印政策宣傳手冊,開展科技型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操作運用培訓班等,實現優惠政策知識點輔導全覆蓋;加強企業納稅申報輔導,在網上辦稅平台中增加優惠政策提醒功能,及時輔導納稅人申請享受稅收優惠;依託企業所得稅管理系統和金稅三期稅收管理系統梳理、篩選可能符合條件的納稅人名單,採取分片包乾、集中輔導、個別輔導等方式逐戶送政策上門,準確定位優惠對象,提高政策輔導的針對性。

在提高效率上下功夫,力求“應簡盡簡”。進一步簡化辦稅流程,縮減辦理環節,讓納稅人享受優惠更加便捷。修改金稅三期網上辦稅平臺企業所得稅年度納稅申報表,對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在預繳和辦理年度匯算清繳時給予自動享受優惠政策,不再辦理減免稅備案手續;將研發費加計扣除備案事項資料的完整性與基本合規性作為即時審核事項,將部分審核事項前移,確保實現備案資料即時審核。

在督導檢查上下功夫,力求“應免盡免”。對各級地稅機關落實政策情況定期不定期開展督導檢查,對不落實政策或落實政策不力的相關責任單位和責任人進行嚴肅問責。建立稅收優惠政策執行情況反饋和跟蹤問效機制,加強政策效應分析評估,及時提出完善政策的意見建議,解決優惠政策執行中出現的問題,掃清落實政策的“盲區”,確保優惠政策精準落實到位。(記者 周紅梅 通訊員 黃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