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假日旅遊工作導則》印發實施

2018-02-06 09:38 來源: 旅遊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5日,記者從國家旅遊局獲悉,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域旅遊的決策部署,全力打造“安全、秩序、質量、效益、文明”的優質假日旅遊市場,實現假日旅遊工作規範化、制度化,國家旅遊局制定了《假日旅遊工作導則》(以下簡稱“導則”),並正式印發實施。

導則對各地旅遊部門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建立健全假日旅遊管理運行機制。構建黨政統籌、多部門參與的假日旅遊工作機制;成立假日旅遊工作小組,統籌協調假日旅遊各項工作;建立假日旅遊工作模式。第二,完善假日旅遊安全和應急體系。制定假日旅遊安全應急預案;加強假日旅遊安全生産檢查;強化假日旅遊安全生産培訓;及時發佈假日旅遊安全信息提示;加強假日涉旅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推動實施重點景區假日流量管理。第三,強化假日旅遊值班和信息報送制度。強化假日旅遊值班制度;嚴肅假日旅遊值班紀律;完善假日旅遊數據統計;規範假日旅遊信息報送。第四,提升假日旅遊市場供給質量。豐富假日旅遊産品供給;完善假日旅遊公共服務;推動假日智慧旅遊建設。第五,規範假日旅遊市場秩序。加強假日旅遊市場綜合執法;做好假日旅遊投訴快速處理;引導假日旅遊市場誠信經營;倡導健康文明的假日旅遊。第六,加強假日旅遊宣傳和輿論引導。加強假日旅遊新聞宣傳報道;加大假日旅遊信息提示力度;強化假日旅遊輿情跟蹤和回應。

導則在管理與考評中指出,假日旅遊工作由各地假日旅遊工作小組統籌負責,各地根據本導則制定相關具體措施全面開展假日旅遊工作;假日旅遊工作作為全域旅遊示範區、A級景區的創建和評定的重要參考依據;建立假日旅遊管理績效評估體系,積極開展假日旅遊工作科學評估,對假日旅遊工作先進地區和個人進行表彰;各地要加強非假日期間對假日旅遊工作的調研和研究,為進一步做好假日旅遊工作夯實基礎。

據了解,導則所指假日旅遊是指我國“春節、國慶”兩個長假和“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五個小長假等國家法定節假日的旅遊活動;適用於各級旅遊主管部門開展相關假日旅遊工作,假日旅遊工作所面向對象為各類假日旅遊市場主體。(王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