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跨省經營企業15項涉稅事項試點全國通辦

2018-02-07 08:55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31日,記者從全省國稅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省國稅局將繼續優化納稅服務,推行新辦納稅人“套餐式”服務,每個設區市至少選定1個辦稅廳,試點跨省經營企業4類15項涉稅事項全國通辦,探索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務舉措。

去年,省國稅局把稅收工作放在經濟發展大局中推進,把提升收入質量和落實減免稅政策作為工作著力點,不斷增強我省經濟發展內生動力。通過開展降成本優環境專項行動,全面落實國務院6項減稅政策和支持蘇區振興、贛江新區加快發展等優惠政策,全年減免稅收372.85億元,比上年增長17.9%,辦理出口退稅111.36億元。“營改增”改革效應持續釋放。

2018年,全省國稅系統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出一系列創新舉措,不斷優化納稅服務,提升納稅人獲得感和滿意度。我省將提高網上辦稅覆蓋面,加大“江西省電子稅務局”推廣力度,開發“容缺事項管理系統”,提供網上受理、電子承諾書、容缺資料補正提醒等服務,引入電子印章。推廣“江西出口退稅”手機APP。編制“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網上辦”清單,力爭更多辦稅事項“一次不跑”。推廣“線上銀稅互動”,擴大受惠面。深入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推行新辦納稅人“套餐式”服務,實現新辦納稅人法定義務事項和首次領用發票相關辦稅事項一併辦理。深化涉稅事項通辦,每個設區市至少選定1個辦稅廳,推行跨省經營企業4類15項涉稅事項全國通辦。擴大出口退稅無紙化管理試點,實現設區市全覆蓋,無紙化管理佔比達30%以上。建設辦稅服務智慧管控系統,實現辦稅場所的實時監控和業務辦理狀況的實時分析,提升窗口運行管理質效和預警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做到日常辦稅服務“全程化、可視化、數字化”,進一步規範辦稅服務廳管理。此外,國稅部門還將開展一次大走訪、一張調查表、一場座談會、一輪大輔導、一次大整改的“五個一”活動,真正站在納稅人的角度優化納稅服務,力爭今年納稅人滿意度調查和稅收營商環境考評取得好成績。(記者 黃繼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