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出臺辦法加快紅色旅遊發展

2018-02-05 11:22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20年綜合收入達2500億
江西出臺辦法加快紅色旅遊發展

近日,記者從省旅發委獲悉,省委宣傳部、省發改委、省旅發委近日聯合印發《江西省貫徹落實〈2016——2020年全國紅色旅遊發展規劃綱要〉實施方案》。我省將依託全省紅色旅遊核心資源和經典景區,整合優化精品線路,不斷完善體制機制,打造全國紅色旅遊的“江西樣板”。到2020年,全省紅色旅遊年接待規模達到2.4億人次, 紅色旅遊綜合收入達到2500億元,直接就業人數達到50萬人,間接就業人數達到250萬人。

我省將重點建設南昌市紅色旅遊系列景區、贛西紅色旅遊系列景區、井岡山紅色旅遊系列景區等11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打造成紅色旅遊研學示範基地、紅色精神培訓教育基地;提升完善“八一起義”紅色之旅、“秋收起義”紅色之旅、“井岡搖籃”紅色之旅等6條紅色旅遊精品線路,形成産品集合成熟、交通連接順暢、深受遊客歡迎的熱點旅遊線路;培育形成井岡山、瑞金2個“紅色旅遊全域示範區”,凸顯井岡山“中國革命搖籃”和瑞金“共和國搖籃”紅色品牌,打造國際知名紅色旅遊目的地。同時,我省還將完善紅色旅遊配套交通體系,加快紅色景區干支道路連接線建設,重點建設15條紅色旅遊公路,打通紅色旅遊景區交通的“最後一公里”。

在2017中國(江西)紅色旅遊博覽會上,我省聯合全國其他23個省(區、市)共同發起成立了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今年將在我省召開中國紅色旅遊推廣聯盟年會。接下來,我省將利用好這個平臺,通過開展全方位區域合作,進一步豐富全省紅色旅遊産品,做活紅色旅遊業態,做強紅色旅遊産業,使各地紅色旅遊形成規模集聚發展態勢。同時,我省還將構建紅色旅遊景區創建國家高A級旅遊景區的工作機制,培育紅色旅遊發展示範性景區;建立紅色旅遊聯合執法機制,提升紅色旅遊景區管理與服務水平。據悉,我省境內共有2300多處(個)革命遺址、舊址和紀念物。經過多年發展,江西紅色旅遊已成為全國紅色旅遊的主要目的地之一。(記者龔艷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