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曬”出881.6億元物流降成本賬單

2018-02-07 20: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 趙文君)2017年我國物流成本降低881.6億元。在7日舉行的國新辦“四好農村路”建設和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新聞發佈會上,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曬”出2017年物流降成本賬單,主要從推動降低實體經濟的企業成本方面、15項量化措施統計。

一是取消西部四省區政府還貸二級公路收費。嚴格落實鮮活農産品運輸的綠色通道政策,鼓勵高速公路實行差異化收費,減輕企業負擔。這些總計496.6億元。

二是取消營運車輛二級維護強制性檢測。對符合包裝及數量限制的12種低危氣體,按照普通道路貨物運輸進行管理。這兩項減少企業運輸成本150億元。

三是降低港航企業經營服務性收費,調整和規範海運附加費、港口建設費等收費政策,取消船舶港務費、船舶登記費、船舶及船用産品設施檢驗費。這些減少費用135億元。

四是大力發展多式聯運,鼓勵無車承運物流的創新發展,有效提升運輸組織效率。這些減輕企業負擔約100億元。

劉小明表示,確保2018年物流降成本不低於2017年的水平。在補短板、降成本、強服務、優環境、增動能五方面著力推動交通運輸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讓百姓更多受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