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厚植創新力鍛造新優勢

2018-02-08 08:34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7日,記者從全區科技創新和知識産權工作會議上獲悉:我區今年將從九大方面厚植創新力鍛造新優勢。

如何把握新時代科技創新發展方向,加快形成以科技創新為核心的全面創新?如何強化科技支撐引領,推動創新驅動發展?自治區科技廳負責人表示,要瞄準最具備基礎、最迫切需要、最可能突破、最具牽引帶動作用的領域集中發力,加快形成一批展現我區特色的科技創新成果。以建設創新型廣西為目標,著力深化科技體制改革、著力推動科技重大專項實施、著力加快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著力引導創新功能區提質增效、著力夯實科技創新基礎、著力打造“雙創”升級版、著力分享科技創新民生紅利、著力參與共構國際創新共同體、著力推進特色型知識産權強區試點建設,充分釋放科技創新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引領支撐潛能。

創新頂層設計方面,快馬加鞭推進科技項目管理改革。繼續實施科技計劃項目申報常態制工程,加快過渡到常態申報常態評審,促進更多優質科研項目及時得到資助。建立健全科技監督和評估體系,實現“可申訴、可查詢、可追溯”的科技項目管理過程。科技經濟融合方面,加快推進糖、鋁“二次創業”技術研發、智慧機械裝備技術創新、新一代信息網絡建設與應用等13項已實施重大科技專項進程,力爭儘早攻克一批關鍵共性技術,獲取一批重大産品。同時圍繞先進製造、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汽車等産業凝練一批重大項目,分批次有序實施。在開放合作交流方面,全面深化與東盟的科技交流合作,制定廣西參與實施“一帶一路”科技創新行動計劃,結合中國-東盟創新年等主題,深度參與中國-東盟創新年系列活動。加快構建“一帶一路”背景下的中醫藥大健康産業國際創新合作圈,圍繞我區中醫藥發展需求,與東盟、港澳及國內發達地區建立中醫藥聯合實驗室等科技創新平臺,培育産業發展新動能。(記者/李新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