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大力推進質量興農綠色興農

2018-02-09 07:37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長賦在天津調研時強調
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
大力推進質量興農綠色興農

2月8日,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在天津調研時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總抓手,緊緊圍繞質量興農綠色興農,提高農業綠色化、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大城市要充分發揮優勢,運用現代化技術和管理方式,加強全域農産品質量安全監管,走生態循環發展之路,加快發展都市現代農業,助力産業興旺,為鄉村振興提供動力支撐。

去年3月,農業部與天津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都市現代農業建設。一年來,雙方密切溝通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韓長賦肯定天津都市現代農業發展主打質量、市場、品牌,注重科技含量,注重綠色發展,特點鮮明,成效明顯,農業部將繼續與天津加強合作,共同探索建設現代都市農業發展路徑。

時令雖過立春,仍然天寒地凍。韓長賦先後走進蔬菜大棚、養殖車間等,了解菜籃子産品生産、畜牧業、漁業發展等情況。在寶坻區七色陽光生態科技有限公司,韓長賦走進草莓大棚了解草莓熊蜂授粉、蔬菜生産的用肥用藥田間管理等情況。得知大棚蔬菜種植均使用有機肥並享受市區兩級補貼,生産的蔬菜實現了可追溯管理,韓長賦給予肯定。他指出,大城市的菜籃子供應十分重要,既要保障數量,更要保證質量。要培育更多的新型經營主體,拉長産業鏈條,提升增值空間,帶動越來越多的小農戶參與進來獲益,並通過推廣可追溯管理,不斷提高農産品質量安全水平。

韓長賦非常關心畜産品、水産品的綠色生産。在位於寶坻區的廣源畜禽養殖有限公司,韓長賦查看了公司的生物循環養殖模式。公司使用雞糞養殖黑水虻,作為飼料添加成分,生産高營養的優質雞飼料。同時,黑水虻可以有效分解雞糞,生成有機肥料,實現了資源的循環利用。韓長賦詳細詢問該項目的收益情況,對公司發展生態循環農業的做法表示讚賞,強調要進一步提升管理能力,提高養殖水平,保護好環境,帶動周邊農民增收致富。隨後,韓長賦來到位於寧河區的天祥水産有限責任公司,觀看公司引進養殖的各種名優新品種。公司負責人介紹,公司和中國水科院等科研單位密切合作,養殖用水循環利用,實現綠色低碳發展,同時帶動3000多戶農民從事水産養殖,韓長賦十分高興。他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産學研合作,開展聯合攻關,為長遠可持續發展提供支撐。要建立完善的物流配送系統,切實保障流通環節的質量安全,實現基地到餐桌的無縫對接。

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農業部總經濟師、發展計劃司司長張闔成等參加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