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2018年新開工棚改房21.5萬套

2018-02-09 09:11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昨日從省住建廳獲悉,2017年,我省各項指標均提前完成年度目標,總計約80萬棚戶區居民改善了居住條件。2018年我省將繼續推進城鎮棚戶區和城中村居民居住條件改善,確保落實新開工棚改21.5萬套、基本建成17萬套的任務。

去年,我省棚戶區改造新開工27.47萬套、基本建成26.45萬套,分別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06.48%和146.95%;公租房基本建成9253套,完成年度目標任務132.19%;新增城鎮住房保障家庭租賃補貼4164戶,完成年度目標任務231.33%。

自2013年以來,我省對棚改這一民生工程的推進力度逐步加大,資金、土地等配套支持政策也逐步完善。2017年,省住建廳會同發展改革部門爭取到國家保障性安居工程基礎設施配套補助資金22億元,並獲得國家發改委“真抓實幹獎勵資金”3億元,將補助資金按規定用途及時撥付下達到各市縣。我省還爭取到中央財政35.5億元專項補助資金,省級財政預算安排棚改補助資金5億元,以上資金全部下撥各市縣後,有力促進了各地棚改任務的完成。2017年,省國土部門單列新增用地計劃8800畝,全部下達各市縣,專用於棚改。

爭取政策性貸款的支持,也有力推動了棚改工作順利進行。去年我省新開工棚改項目共獲國家開發銀行授信1096億元,發放棚改貸款606億元;獲農發行評審貸款192億元,實際發放貸款202億元,授信、評審額度和發放貸款額度在全國均位居前列。

2016年起,我省因地制宜地推進棚改貨幣化。去年,我省對於商品住宅消化週期在15個月以內和以外的城市採取了不同方式,商品住宅消化週期長的城市,更偏重於棚改貨幣化,全省棚改貨幣化安置比例達到52.83%,其中南京、蘇州、無錫3個全國熱點城市貨幣化安置比例合計為19.83%,其他城市貨幣化安置比例為62.24%。 (汪曉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