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監會:當前我國銀行業運行穩健
抵禦風險“彈藥”充足

2018-02-09 21: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記者 李延霞)中國銀監會9日表示,截至2017年末,我國商業銀行不良貸款餘額1.71萬億元,不良貸款率1.74%,當前我國銀行業運行穩健,抵禦風險的“彈藥”充足。

數據顯示,2017年末,商業銀行核心一級資本充足率為10.75%,一級資本充足率為11.35%,資本充足率為13.65%。

銀監會審慎規制局局長肖遠企9日在銀監會例會發佈會上表示,系統重要性銀行的資本充足率最低監管要求是11.5%,其他銀行是10.5%。目前商業銀行的資本充足率整體水平高出最低監管標準2到3個百分點。

數據顯示,2017年末,我國商業銀行貸款損失準備餘額為3.09萬億元,較上年末增加4268億元;撥備覆蓋率為181.42%,較上年末上升5.02個百分點。

各項流動性指標處於穩健水平。流動性比例為50.03%,人民幣超額備付金率為2.02%,存貸款比例為70.55%,流動性覆蓋率為123.26%。

“這些都説明商業銀行的流動性準備很充足,抵禦風險的‘彈藥’也很充足。”肖遠企説。

他表示,整體看,目前銀行業運行穩健,風險可控。但也還存在一些不平衡問題,包括機構不平衡、地區不平衡、不同業務領域的風險存在差異等,下一步將一如既往做好對銀行業的經營和風險管控的監管。

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底,我國銀行業金融機構本外幣資産252萬億元,同比增長8.7%,增速較上年末下降7.1個百分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