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監會查處陜西河南銀行業金融機構質押貸款案件

2018-02-02 20: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徐壯、李延霞)記者2日從中國銀監會獲悉,陜西、河南銀監局近日依法查處了轄內銀行業金融機構質押貸款案件,對兩地涉及該案的19家銀行業金融機構共計罰款5250萬元,並處罰104名責任人。

據了解,2016年5月,陜西潼關縣聯社發生一起2000萬元質押貸款案件。陜西、河南銀監局排查後發現,多名外部不法人員橫跨陜西、河南兩省,以純度不足的非標準黃金做質押物,騙取19家銀行業金融機構190億元貸款。

銀監會表示,該案暴露出上述銀行業金融機構內控管理存在諸多缺陷,貸款“三查”形同虛設,押品管理嚴重失效,業務開展盲目激進,給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機。

陜西銀監局對涉及該案的18家銀行業金融機構罰款合計5000萬元,其中對陜西省聯社及潼關縣聯社等11家縣級農信社聯社罰款3600萬元,對郵儲銀行陜西省分行及其渭南市分行、潼關縣支行罰款1000萬元,對工商銀行陜西省分行及其渭南分行、潼關縣支行罰款400萬元。

上述機構的95名責任人被予以處罰,陜西銀監局同時對內部監管履職不力人員進行了執紀問責。

河南銀監局對涉及該案的工商銀行河南三門峽靈寶支行處以罰款250萬元,對該支行及工商銀行三門峽分行9名相關責任人予以處罰。

據了解,目前公安機關已抓獲35名外部涉案人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