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州啟動食品安全“百千萬”工程
萬家中小餐館年底將升為B級

2018-02-11 09: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2月11日電(記者 劉娟)根據近日啟動的福州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百千萬”工程方案,到2018年底,福州百家大型及以上餐飲服務單位年度量化等級要達到A級;千家集中用餐單位(學校食堂、中央廚房、集體配餐單位)年度量化等級要達到A級;萬家中小型餐飲服務單位年度量化等級要達到B級。

福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餐飲處處長陳輝輝介紹,目前街邊小店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等級多數為C級,它所對應的是平臉標識。實施食品安全“百千萬”工程後,福州將全力推進全市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提檔升級,上萬家中小餐館將升到B級,所對應的餐飲業質量安全水平各項指標顯著提升。

根據實施方案,福州市將完善黨政主抓、部門主管、企業主體、主官主責、人人主人的“五主”責任體系建設,督促食品生産經營者落實主體責任,有效發揮監管部門監管職責,引導社會廣泛參與監督,形成責任共擔、社會共治的餐飲業質量安全齊抓共管格局,全面提升餐飲業質量安全水平。力爭到2020年,福州餐飲業食品安全主體責任有效落實,食品安全誠信體系基本建成,實現主要食品和食用農産品“一品一碼”全過程可追溯。

各縣(市)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對以往評定達到目標等級的餐飲服務單位組織回頭看,依據評定標準動態評定,實施動態管理。凡評分達不到原級別的,摘取等級牌作降級處理。對未達到目標等級的餐飲服務單位,依據評定標準,找出差距,進行技術指導,鼓勵提升進步,提檔升級。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公示欄”或“食品生産經營單位信息公示牌”將懸挂在餐飲服務單位門口、大廳等顯眼位置。對拒不懸挂公示牌的,或故意違反分級管理制度的餐飲單位實施重點監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