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瀋陽將心理援助納入應急預案

2018-02-11 11: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2月11日電(于也童)在瀋陽市政府近日發佈的《瀋陽市殘疾預防行動計劃(2018-2020年)》中,瀋陽市將心理援助納入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為遭遇突發公共事件群體提供心理援助服務,並採取多項措施積極預防和控制殘疾的發生和發展。

為加強對精神疾病的防治,瀋陽市將加大對精神分裂症、阿爾茨海默病、抑鬱症、孤獨症等主要致殘性精神疾病的篩查識別和治療康復力度,將符合條件的精神障礙群體納入低保救助範圍,享受基本生活救助、醫療救助等政策。

根據計劃,瀋陽市還將建立綜合性社會化的防控網絡,強化出生缺陷干預、交通安全、科學用藥等措施。著力推進婚前、孕前健康檢查,力爭實現孕前優生健康檢查目標人群完成率達80%以上。積極推進婚前醫學檢查併為計劃懷孕夫婦提供孕前優生服務,做好産前篩查、診斷,加強新生兒及兒童篩查和干預,逐步實現懷孕婦女孕28周前在自願情況下至少接受1次出生缺陷産前篩查。

同時,加強安全生産監管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推廣使用汽車兒童安全坐椅。加強農産品和食品藥品安全監管以及對飲用水和空氣污染治理干預,增強防災減災能力。倡導居民定期健康體檢,並進一步推進無障礙環境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