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全力抓好春運期間
道路水路運輸安全工作

2018-02-11 12:0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春運,在湖北武漢傅家坡客運站售票大廳,旅客使用微信購票機購票,從掃碼到出票僅需20秒,十分便捷。

2月8日,交通運輸部召開2018年道路水路春運安全工作暨一季度全國道路運輸安全生産形勢分析電視電話會議。會議通報了春運安全檢查工作中發現的主要問題,安排部署了一季度特別是春運期間道路水路運輸安全工作。

會議傳達了在2月7日召開的2018年春運工作情況彙報專題會上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求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堅決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以更高的標準、更大的力度、更實的舉措,交出一份讓黨和人民滿意的春運答卷。要強化安全監管和應急運輸保障;全面提高春運服務品質,加強需求分析引導;積極暢通旅客訴求渠道,強化工作績效評估;加強輿論宣傳引導,關心關愛春運一線職工。要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嚴格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制,加強應急值班值守,做好突發事件防範和應急準備,保持信息通暢,為人民群眾歡度春節提供堅實保障。

會議指出,2017年,道路運輸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穩中向好,但重特大事故仍時有發生。要全面總結、找準問題、對症下藥、精準施策,進一步夯實道路運輸安全基礎、築牢安全監管長效機制,不斷創新安全監管方式方法,提升安全監管效能和水平,補齊道路運輸安全監管短板。

會議強調,2018年,要在鞏固“道路客運安全年”“道路運輸平安年”活動成果基礎上,堅持與時俱進、深化提升,緊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交通強國建設要求,多措並舉,全力構建道路運輸安全發展體系。一是堅持安全發展,加強頂層制度設計;二是堅持依法治理,強化體制機制創新;三是堅持標本兼治,推進企業規範管理;四是堅持問題導向,提升安全監管實效;五是堅持防治並舉,健全雙重防控體系;六是堅持科技興安,強化科技支撐保障。

交通運輸部副部長劉小明與會並講話,部安全總監成平主持會議。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湖北省交通運輸廳和江蘇省交通運輸廳作了交流發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