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監會擬進一步規範銀行從業人員行為

2018-02-12 07:2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銀監會擬進一步規範銀行從業人員行為
銀行業金融機構應建立從業人員管理信息系統

中國銀監會11日發佈了《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行為管理指引(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據介紹,《指引》首次對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行為管理予以規範,有利於規範銀行業從業人員的行為、維護銀行業聲譽、保護消費者、促進銀行業安全穩健。

銀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數量近年來不斷增加,與此同時,銀行業案件頻發,多與銀行從業人員內外勾結、違規操作相關,暴露了銀行對從業人員行為管理不足、部分從業人員行為缺乏有效約束等問題。

《指引》明確了從業人員行為管理的組織架構,董事會、監事會和高管層各自的職責,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明確從業人員行為管理的牽頭部門,並指定專職人員負責從業人員行為管理工作。同時,《指引》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建立從業人員管理信息系統,持續收集從業人員行為的相關信息。

《指引》要求,銀行業金融機構應將從業人員行為守則及評估報告報送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應加強銀行業金融機構從業人員行為管理的評估、監管和信息收集。對於不能滿足從業人員行為管理相關要求的銀行業金融機構,銀行業監督管理機構可以要求其制定整改方案,責令限期改正,並視情況採取相應的監管措施。(記者 彭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