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2年杭州亞運會開啟亞運村“建設週期”

2018-02-13 0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2月12日電(記者 唐弢 商意盈)12日,記者從2022年第19屆亞運會組委會了解到,亞運村將於2018年內開工,預計2021年底竣工,2022年3月全面投入試運行。

亞運村選址位於錢塘江南岸的錢江世紀城,由運動員村、技術官員村、媒體村組成。亞組委場館建設部負責人介紹,建成後的亞運村可容納10000余名運動員和隨隊官員、約5000名媒體人員、近4000名裁判員。

亞組委副秘書長、杭州市副市長、市亞運村建設指揮部總指揮繆承潮表示,亞運村的建設將按照“綠色、智慧、節儉、文明”的辦賽理念,集中體現綠色生態城區、智慧園區、海綿城市等建設技術和建設理念,同時將“時代特徵、江南特色、杭州特點”融入設計、建設細節,展現杭州的獨特韻味和別樣精彩。

另外,在功能定位上,亞運村充分保障賽時需求,結合賽後居住社區建設,綜合考慮永久性建設和緩建設施與臨時設施之間的彈性與兼容,整合資源,確保節儉辦賽。

“在建設亞運村的同時,周邊道路、軌道交通、水電氣等基礎設施和綠化景觀將同步推進。”繆承潮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