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規劃長江經濟帶首個生態文明試驗區

2018-02-13 09:36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規劃長江經濟帶首個生態文明試驗區
北湖試驗區概念性規劃方案初露“容顏”

2月11日,省長投集團與武漢市青山區政府聯合召開北湖生態文明試驗區項目建設座談會上,北湖生態文明試驗區概念性規劃方案初露“容顏”。

北湖生態文明試驗區(北湖綠城),北抵長江,東鄰80萬噸乙烯工業園區,西接青山城區(武鋼),南與嚴西湖毗鄰,包括但不限于長江濕地公園帶、生態經濟帶和建設新城等內容。省長投集團和青山區政府將共同合作,推動青山區北湖生態文明試驗區(北湖綠城)範圍的規劃編制、生態儲備林建設、生態修復、水環境治理、土地整理、三舊改造、基礎設施提升、特色小鎮打造、産城融合發展等方面的合作,以及青山區其他範圍的三舊改造、基礎設施及配套建設、生態環境修復等項目,共同打造“農林入城、綠楔潤城、生態興城、幸福樂城”的北湖生態文明示範區。

省發改委副主任曹松介紹,北湖生態文明試驗區項目是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推進長江大保護的項目化、工程化、清單化的好項目,項目整體的策劃、規劃方案都在積極制訂中。按照省長投集團的方案,將與青山區成立合資公司,全面參與青山區北湖生態文明試驗區各項建設;同時,成立領導小組,議定合作重大項目,解決項目落實中的重大問題。(記者廖志慧、通訊員李秋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