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將開展省級環保督察

2018-02-13 09:57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2日舉行的全省環境保護工作會議透露,今年,全省環保系統將按照黨中央、省委要求的“五個過硬”為標桿,以環境質量改善為核心,以長江大保護為重點,努力實現生態環境總體改善。為此,今年我省將開展省級環保督察。

2018年,全省環保工作目標為:17個重點城市細顆粒物年均濃度不高於48微克/立方米,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不低於79.3%。納入國家考核地表水水質優良比例達到83.3%,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學需氧量、氨氮等4項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計劃分別較2015年下降15.7%、11.3%、7.58%、7.67%。生態環境指數處於“良好”區間,確保不發生重特大環境污染責任事件。

為達到這一目標,省環保廳列出了今年的十項重大環保工作。其中包括藍天保衛戰、碧水行動、凈土行動等。同時,還將持續開展長江大保護行動。完成全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全面普查階段工作。

與此同時,全省環保系統還將持續開展環保督察行動。深入推進中央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對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工作情況開展省級“回頭看”,嚴防問題反彈,確保28個後續整改任務按時交賬,整改成果長效保持,迎接2018年上半年中央環保督察整改“回頭看”。省環保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將啟動省級環境保護督察,分兩批對我省部分市(州)開展環保督察,對負有生態環境保護監督管理責任的有關部門、存在突出生態環境問題的地方不定期開展督察。

省環保廳要求,全省各級環保部門要始終堅持全力以赴地摸清生態環保底數;守住生態環境安全的底線;將全面深化改革作為夯實環保事業底板的強大動力;不遺餘力地推進環保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進高質量發展根本要求;加快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環保大格局,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快推進生態強省建設,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王理略、通訊員方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