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重點整治五類虛假違法互聯網廣告

2018-02-14 10:39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商總局日前發出關於開展互聯網廣告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以社會影響大、覆蓋面廣的互聯網媒介為重點,集中整治社會影響惡劣、公眾反映強烈、危害人民群眾人身財産安全的虛假違法互聯網廣告。

此次專項整治的互聯網媒介涵蓋門戶網站、搜索引擎、電子商務平臺、移動客戶端和新媒體賬戶等。重點整治五類虛假違法互聯網廣告:一是涉及導向問題、政治敏感性問題、損害國家利益的違法互聯網廣告;二是危害人民群眾人身安全、身體健康的食品、保健食品、醫療、藥品、醫療器械等虛假違法互聯網廣告;三是含有欺騙誤導消費者內容、損害人民群眾財産利益的金融投資、招商、收藏品等虛假違法互聯網廣告;四是妨礙社會公共秩序、違背社會良好風尚、造成惡劣社會影響、損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虛假違法互聯網廣告;五是社會公眾反映強烈的其他虛假違法互聯網廣告等。

通知要求各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加大執法力度,曝光互聯網廣告典型案例,強化信用監管,推進互聯網廣告違法行為行政處罰信息100%公示。聯合相關部門對重點互聯網廣告案件開展聯動執法,探索實行聯合懲戒。加強宣傳引導,鼓勵社會廣泛監督互聯網廣告秩序。加強督查督辦,落實屬地監管責任。(李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