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已核發排污許可證2萬餘張

2018-02-15 1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記者 高敬)記者日前從環境保護部獲悉,到2017年底,全國已核發鋼鐵、水泥等15個行業排污許可證2萬餘張。

環保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介紹,排污許可制改革實施一年來,總體工作進展順利。環保部發佈了《排污許可管理辦法(試行)》,啟動編制排污許可管理條例草案;基本完善了技術體系框架,發佈了鋼鐵、水泥等15個行業排污許可證申請與核發技術規範、10項自行監測技術指南以及其他配套技術規範;建成全國排污許可證管理信息平臺;推動環境管理制度銜接整合,有機銜接環評、總量控制、環境監測等環境管理制度,強化執法信息化、規範化,加快形成以排污許可為基礎、精簡高效的固定污染源環境管理制度體系。

他表示,下一步,環保部將繼續完善排污許可制的法規標準和技術體系,推動出臺排污許可管理條例,制定發佈其他重點行業排污許可申請與核發技術規範;加大無證排污監管執法力度,公開曝光典型違法案例;繼續強化排污許可信息化水平,推動形成統一的固定污染源信息平臺;繼續推動重點行業排污許可證的申請與核發,逐步實現固定污染源的全覆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