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部全面部署2018年全國漁業安全生産工作

2018-02-15 10:42 來源: 農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1日,農業部召開全國漁業安全生産工作視頻會議,總結2017年漁業安全生産工作,部署2018年重點工作。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在會上強調,各級漁業行政主管部門和漁政漁港監督機構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産的重要思想,按照國務院安全生産會議、農業部安全生産會議、漁業轉型升級推進會工作部署,紮實做好漁業安全生産工作。

會議指出,2017年,農業部和各級漁業主管部門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安全生産工作部署,加強安全演練,強化督查檢查,促進責任落實,推進平安漁業建設,漁業事故起數和死亡(失蹤)人數分別下降34.7%和45%,確保了漁業安全生産形勢總體平穩。

會議強調,海洋漁業是高風險行業,面臨著嚴峻的自然災害挑戰和複雜的海上周邊形勢。當前,漁業基層基礎建設滯後,漁業安全管理水平發展不平衡,漁船船況差、船員素質不高等現象仍然困擾著漁業生産安全。2018年,要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全面落實安全生産領域改革發展任務;二是繼續紮實推進“平安漁業”創建;三是依託漁港強化安全生産管理職能;四是組織開展安全生産督查工作;五是做好漁業船舶檢驗監督管理;六是不斷提高應急處置和風險保障能力;七是進一步完善部門間協調配合機制。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交通運輸部、中國海警局等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