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稅務總局局長出席第一屆稅收合作平臺
全球大會並作主旨發言

2018-02-15 18:34 來源: 稅務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2日王軍局長會見IMF第一副總裁大衛·利普頓先生。

2月12日王軍局長會見世界銀行CEO喬治艾娃女士。

2月13日王軍局長會見美國國內收入局代理局長大衛·考特先生。

2月14日王軍局長出席第一屆稅收合作平臺全球大會並作主旨發言。

2月14日,第一屆稅收合作平臺全球大會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主題是“稅收與可持續發展目標”,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應邀出席大會並作主旨發言。

王軍表示,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堅持新發展理念、繼續實施可持續發展的戰略規劃和要求,中國願同各國際組織、各國稅務部門共同營造合作共贏的國際稅收環境,促進全球可持續發展。王軍分享了六點中國稅收在支持可持續發展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經驗:一是打造綠色稅制,建立健全了包括環保稅在內多稅種調節的綠色稅制體系。二是支持創新驅動,2012年以來營改增累計減稅超過2萬億元,有力地促進了創業創新。三是推動協調均衡,出臺支持西部大開發、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和中部崛起等稅收政策,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大力實施惠農稅收政策,推動城鄉均衡發展。四是堅持開放包容,與117個國家和地區建立雙邊稅收合作機制,構建國際稅收合作新局面。五是促進成果共享,稅收形成的財力支持及對金融企業小額支農貸款給予稅收優惠等政策,有效助力中國6600多萬貧困人口脫貧。六是優化營商環境,持續深化稅務部門“放管服”改革,深化國稅地稅合作,辦稅時間大幅縮短,辦稅體驗越來越好。王軍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協調更多組織、國家和地區開展國際稅收合作,二是共同制定公平合理、普遍適用的國際稅收規則,三是借助稅收合作平臺促進可持續發展惠及更多國家和地區。王軍的主旨發言得到了與會代表的積極響應,認為中國在稅收支持可持續發展方面提供了有益經驗,值得各國稅務部門借鑒。

第一屆稅收合作平臺全球大會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聯合國和世界銀行聯合舉辦,旨在加強各國稅收合作,支持發展中國家稅收能力建設。

在美期間,王軍還訪問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世界銀行總部和美國國內收入局,就協調推進國際稅收改革、加強“一帶一路”多邊稅務合作等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