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省市縣三級監委全部掛牌成立

2018-02-16 10:14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4日,青縣、靈壽縣監察委員會正式掛牌成立,標誌著我省如期完成省市縣三級監委組建掛牌,全省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監察委員會作為履行監督職能的專責機關,與黨的紀律檢查機關合署辦公,在黨委統一領導下開展工作。

在推進改革試點工作過程中,省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主動擔當主責,精心組織施工,蹄疾步穩推進改革試點工作。省紀委認真履行專責,切實抓好組織實施和具體落實,站穩改革第一個臺階、係好第一顆扣子,認真研究制定改革試點實施方案,緊緊抓住人員轉隸、機構設置、工作交接等重要環節,排出施工圖、時間表,明確責任人員、完成時限,著力做實做細基礎工作。省市縣三級紀委和檢察院領導層層同轉隸幹部談心談話,推動改革試點工作儘快從機構整合實現思想融合,並兜底式清理現存線索和在辦案件,做好轉隸過程中案件和問題線索交接工作。全省各級人大、組織、宣傳、編辦、檢察、公安、法院等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積極協調配合,有力確保了改革順利推進。

為不斷促進職能、人員、業務、思想、理念深度融合,凝聚“進一家門、成一家人、説一家話、幹一家事”共識,提高履職盡責能力,省紀委監委舉辦了為期6天的機關幹部集中培訓,為實現思想融合和工作融合打下了堅實基礎。

掛牌即開局,開局就開工。2月10日,省監委首次採取留置措施,對涉嫌違紀違法的承德市委原副秘書長、興隆縣委原書記王瑞林進行組織審查(調查)。目前,全省已審查(調查)5人。

據悉,省市縣三級監委全部掛牌成立,實現了全省上下聯動、整體運行,實現了對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面覆蓋。(記者劉榮榮 通訊員劉正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