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公費師範生符合條件可免試獲得教師職位、免試讀研究生

2018-02-07 12: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2月7日電(記者王昆、李繼偉)在校學習期間免學費、住宿費,補助生活費;畢業後直接就業、無需參加教師招聘考試……記者從河北省財政廳教科文處獲悉,為鼓勵更多優秀青年從事教育工作,河北省近日出臺的《河北省省屬師範院校師範生公費教育實施辦法(修訂)》中規定,公費師範生符合條件可免試獲得教師職位、免試讀碩士研究生等。

辦法規定,河北省級財政將為省屬師範院校公費師範生在校學習期間免除學費,免除住宿費,並補助生活費;公費師範生畢業離校前,符合條件的不再參加教師招聘考試,按照“擇優、就近、急需”的原則在簽約縣直接就業;畢業生工作滿一學期後,符合條件可錄取為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在職學習專業課程,任教考核合格並通過論文答辯的,頒發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教育碩士專業學位證書。

據悉,河北省省屬師範院校公費師範生實行提前批次錄取,擇優選拔4年制本科層次高中畢業生、5年制專科層次初中畢業生或6年制本科層次初中畢業生。入學的公費師範生可按學校規定在師範專業範圍內進行二次專業選擇。

辦法還指出,公費師範生入學前應與就讀學校和有用人計劃的縣政府簽訂協議,承諾畢業後從事縣以下(含縣城)中小學教育6年以上,未履行協議的,須退還已享受的公費教育費用並繳納違約金並記入人事檔案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