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華時評:奮鬥,時不我待!

2018-02-16 17: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 題:奮鬥,時不我待!

新華社記者蕭海川、閆祥嶺

金雞報曉,瑞犬送春;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奮鬥,是當今時代的主題;奮鬥者,是新時代裏最幸福、最富足的人。奮鬥者的姿態標注歷史的航向,決定未來的面貌。

戊戌狗年,非比尋常。今年春節緊隨立春,正月初四雨水,正月十八驚蟄——春風送暖,雨潤大地,春雷激蕩,催人奮進的節氣就是奮鬥者鏗鏘的步點。沒有幾個年份會像這樣緊張而充實。即將召開的全國兩會上諸多重大議題等待商定,厚厚的改革清單亟待落實,一場場主場外交令人期待。這個戊戌年,註定不平凡。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每個人的幸福生活都來自辛勤汗水、無私奉獻和悉心培育。個人如此,家庭如此,國家也是如此。在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實踐中、在共和國成立近70年的接續探索中、在近現代以來170餘年民族復興的歷史進程中,中國共産黨帶領人民不懈奮鬥,建設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創造超過80萬億元的國內生産總值。

我們的幸福生活,飽含前人的奮鬥心血。中國的偉大發展成就是中國人民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的,是一代又一代中國人接力奮鬥創造的。我們又要怎樣行事,才能無愧於先人,而又為後世銘記?那就是像前人一樣奮勇向前,去奮鬥,去拼搏,去闖出一條通往美好生活的康莊大道,去成為民族復興的推動者。奮鬥者的眼睛緊盯未來,他們只管栽樹,很少乘涼。隨著“中國號”巨輪駛入新的水域,我們要以百倍的努力為它輸送豐沛的動力。

“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時代的問卷並非沒有時限,人民的期待不容太多等待。領航者指明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方向,擘畫了到本世紀中葉我國發展的宏偉藍圖,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矚目遠方,未來,成竹在胸。闊步向前,奮鬥,時不我待!盎然春意中躬耕腳下熱土,奮鬥路上你將遇到更好的自己,創造更美的明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