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聯合國首屆稅收合作平臺全球會議:“中國做法”得到積極評價響應

2018-02-17 07:2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聯合國和世界銀行聯合舉辦的首屆稅收合作平臺全球會議14日至16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4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國稅收政策與徵管部門的高級官員及重要國際組織、學術界、經濟界和民間組織代表,圍繞如何把稅收作為政策工具,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進行深入探討。

會上,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介紹了中國稅務部門支持和推動可持續發展的做法和經驗,包括打造綠色稅制、支持創新驅動、推動協調均衡、堅持開放包容、促進成果共享、優化營商環境,並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協調更多組織、國家和地區開展國際稅收合作,二是共同制定公平合理、普遍適用的國際稅收規則,三是借助稅收合作平臺促進可持續發展惠及更多國家和地區。

“中國做法”得到了與會代表的積極評價和響應。非洲稅收論壇執行秘書沃特認為,在扶貧過程中,中國的稅收政策得到較好運用,值得很多發展中國家學習借鑒。近年來,中國稅務部門不斷創新稅收徵管手段,“智慧型稅收”建設走在了世界前列。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財政事務部主任加斯帕爾表示,落後的徵管手段是導致一些國家稅基嚴重侵蝕的重要原因,各國有必要借鑒中國運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稅收能力的成功做法。(記者李曉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林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