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將建21個生物質熱電聯産縣域清潔供熱示範項目

2018-02-17 10:18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省電力部門獲悉,為推進區域清潔能源供熱,減少縣域(縣城及農村)散煤消費,有效防治大氣污染,日前,國家能源局印發《關於開展“百個城鎮”生物質熱電聯産縣域清潔供熱示範項目建設的通知》,公佈了136個示範項目名單。我省廣宗縣生物質熱電聯産工程等21個項目入選,總投資72.4億元。

通知指出,生物質熱電聯産綠色低碳、清潔環保、經濟可靠,是重要的區域分佈式清潔供熱方式,為中小型區域提供清潔供暖和工業蒸汽,是治理散煤污染的重要舉措。“百個城鎮”生物質熱電聯産縣域清潔供熱示範項目主要為縣域農林生物質熱電聯産和城鎮生活垃圾焚燒熱電聯産新建項目或技改項目,少數為沼氣熱電聯産項目。

按照通知,我省這21個項目力爭2018年底前建成(或完成技改)。建成後,將為我省14個縣城及14個村鎮提供民用清潔供暖,供暖面積約2009萬平方米;為11個工業園區或開發區及18個工業項目提供清潔熱力。每年可提供1151.5萬吉焦熱量,年可替代燃煤約172.6萬噸。該示範項目的建設,將構建就地收集原料、就地加工轉化、就地消費的分佈式清潔供熱生産和消費體系,為治理縣域散煤消費開闢新路子。(記者 曹智 通訊員 劉國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