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領導節日帶班值守並慰問一線幹部職工

2018-02-22 11:1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楊傳堂、李小鵬等部領導節日帶班值守並慰問一線幹部職工
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重要指示
全力以赴做好春運安全生産和服務保障工作

2月15日至21日春節假期,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等部領導帶班值守,分別到部綜合應急指揮中心、通信中心衛星地面站等處檢查節日值班工作,並通過視頻連線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幹部職工。部領導要求全行業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和服務保障工作。

2月15日,除夕,帶班部領導楊傳堂到部綜合應急指揮中心、通信中心衛星地面站檢查節日值班工作,聽取國家鐵路局、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郵政局應急值守和服務保障工作電話彙報,慰問值班人員,並通過視頻連線慰問四川省交通運輸廳、深圳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湖北省荊岳長江大橋收費站、上海海事局及“桑吉”輪處置現場指揮船“海巡01”輪、煙大航線水域值守待命的專業救助船舶“北海救101”輪等交通運輸一線幹部職工,向他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願。

楊傳堂指出,部機關和交通運輸系統各單位各部門高度重視2018年春運工作,針對旅客出行新需求、新特點,部署週密、落實有力,在安全保障、運力調度、服務銜接、路網保障、優化服務、數據分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為廣大旅客出行更安全、更便捷、更舒心提供了有力保障。

楊傳堂強調,2018年春運是進入新時代的第一個春運,廣大交通人一定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産這根弦,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全力做好春節期間運輸組織保障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以對黨、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全身心投入到春運工作中,以春運交通的通暢,保證春節民心的舒暢;要強化應急值守,嚴格執行24小時專人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進一步加強運行監測,密切關注氣象變化,密切關注重點區域交通流量、旅客發送量等各項關鍵指標數據變化態勢,加強分析研判,科學安排運力;要動員全民參與,號召廣大旅客成為“春運監督員”,著力滿足旅客訴求,實化便民惠民舉措,進一步提升服務質量。

楊傳堂在通信中心衛星地面站慰問時要求,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機遇意識和協作意識,在交通強國建設中大有作為,為推動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2月21日,春節長假最後一天,帶班部領導李小鵬到部應急指揮中心檢查節日值班工作,聽取春運工作情況彙報,分別與江西省交通運輸廳和海南海事局視頻連線,部署“2·20”江西贛州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後續處置工作和瓊州海峽霧天安全通航事宜,對全力以赴抓好春運交通運輸安全生産工作進行再檢查、再部署、再落實,並向春節期間堅守在工作崗位的廣大交通運輸職工表示衷心的感謝。

李小鵬在聽取了江西省交通運輸廳關於“2·20”江西贛州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有關情況的彙報後強調,這起事故教訓極為深刻,需要高度警醒和深入反思。全行業要充分認識做好春運安全生産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堅持安全第一,堅持從“零”做起,堅持常抓不懈。各部門、各單位要強化部門、單位領導特別是一把手的安全生産責任,強化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強化每一位工作人員的安全生産責任,強化責任追究。

李小鵬指出,2018年春運已經過半,根據形勢研判,節後學生返校、民工返崗、探親返城、遊客返鄉等多種客流相互疊加,人員返程將形成高峰。各部門、各單位要再動員、再部署、再檢查、再落實,深刻吸取“2·20”江西贛州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訓,克服長假過後可能出現的身體疲勞和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全力確保安全,搞好服務保障。要認真總結春節期間應急值守工作的經驗做法,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研究,採取措施加以改進,進一步強化應急值守各項工作;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專人值班制度,加強應急物資和隊伍準備,強化信息報送和研判,妥善應對處置各類突發事件。要依託相關媒體及政務微信、網站等渠道持續開展以春運為主題的系列宣傳活動,積極主動加強春運正面宣傳,及時正確地引導社會輿論。要圍繞創建“便捷春運、溫馨春運、平安春運、誠信春運”,將後半程各項服務措施真正落到實處,以優異成績迎接全國兩會的召開。

針對瓊州海峽由於團霧礙航造成車輛滯留問題,李小鵬要求廣東、海南兩地海事等部門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在部和當地政府的領導下,加強協調聯動,加強運輸組織和運力調配,加大滯留車輛和人員的疏解力度。

春節期間,部領導何建中、戴東昌、劉小明、陳健也分別帶班值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