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州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 放寬各類機構準入條件

2018-02-23 16: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2月23日電(記者 劉娟)記者從福州市政府獲悉,為推進養老服務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養老服務業發展,福州市印發了《關於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提升養老服務質量的實施方案》,放寬了各類機構準入條件。

方案明確,設立營利性養老機構,採取“先照後證”的簡化程序執行,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辦理登記後,在民政部門申請設立許可。在民政部門登記的非營利性養老機構,可以依法在其登記管理機關管轄範圍內設立多個不具備法人資格的服務網點。申請設立養老服務類社會組織,符合直接登記條件的可以直接向民政部門依法申請登記,不再經由業務主管單位審查同意。非福州投資者舉辦養老服務項目與該市投資者享受同等政策待遇。

在鼓勵境外投資者舉辦營利性養老機構的基礎上,福州市進一步放開市場,鼓勵境外投資者在福州設立非營利性養老機構,在國家政策允許範圍內,享有與該市非營利性養老機構同等的土地政策、稅收優惠、財政支持等待遇。

方案要求,進一步取消不合理審批前置事項、優化審批程序和簡化審批流程,落實好關於優化簡化養老機構設立許可的“三取消、兩優化”措施等,為養老機構申辦設立許可提供便利和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方案還要求加快養老機構改革,進一步深化公辦養老機構管理體制改革,推行公建民營運營模式。到2020年民營的養老床位數佔福州全市養老床位總數的比例達到6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