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多舉措激發農村活力 推動鄉村振興

2018-02-26 13: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銀川2月26日電(記者許晉豫)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獲悉,寧夏今年將通過提升農業效益、改善農村環境、深化農村改革等措施激發農村活力,助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

在提升農業效益方面,寧夏加快推進綠色化、優質化、特色化、品牌化發展;著力提升草畜、瓜菜、枸杞等附加值和綜合效益,集中打造一批區域公用品牌,進一步提升特色優勢農業的市場佔有率;並不斷完善利益聯合機制,培育農場、農民合作社等經營主體,支持産業化龍頭企業加快發展。

寧夏還將不斷改善農村環境。寧夏將以農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為主攻方向,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鄉村綠化行動,建成美麗鄉村100個、美麗小城鎮20個;配套完善供水、電網等農村基礎設施,改造水衝式廁所3萬戶,安裝太陽能熱水器12萬台,實現陽光沐浴工程全覆蓋,新改建農村公路900公里;促進教育、醫療等資源向農村傾斜,加快建立城鄉一體的基本公共服務體系。

此外,寧夏將進一步深化農村改革。寧夏將做好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再延長30年的政策銜接;擴大農村産權登記頒證範圍,抓好農村集體資産股份權能改革試點,完成清産核資,推動資源變資産、資金變股金、農民變股東,著力解決“空殼村”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