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年我國政府補貼性職業培訓達到1700萬人次

2018-02-26 19: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記者 葉昊鳴)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珍在26日召開的國新辦發佈會上表示,2017年政府補貼性職業培訓達到1700萬人次,其中對農民工政府補貼性培訓超過800萬人次。

“人力資源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資源,要加快建設製造業強國、建設創新型國家、建設質量強國,需要一支高素質的人力資源隊伍作為支撐,需要不斷地加強人力資源隊伍建設。”張義珍表示,除了大規模開展技能培訓外,人社部還加強了技工院校建設,特別是深化技工院校職稱制度改革,2017年全國技工院校招生130.9萬人,在校生338萬人,實現了兩連增,技工院校的畢業生就業率達到97%以上。

據張義珍介紹,下一步人社部將繼續大規模開展職業技能培訓,發揮企業的主體作用,推進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發展技工教育;改革完善技能人才的評價激勵制度,大力開展職業技能競賽,進一步暢通技能人才發展渠道;為技能人才的發展提供服務保障,推動人力資源服務業的健康快速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