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要求加強高校畢業生職業培訓

2017-09-28 16: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8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人社部日前下發《關於持續開展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技能就業行動的通知》,要求各地加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職業培訓,提升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能力。

據人社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人社部將在全國範圍內組織職業院校、公共實訓基地和各類職業培訓機構,對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開展就業技能培訓、新型學徒制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創新創業培訓和技能脫貧培訓等,幫助其掌握就業創業的專項技能,提高崗位工作能力,培訓後就業創業率力爭達到90%以上。

這位負責人要求,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要將有培訓意願的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全部納入職業培訓服務範圍;鼓勵將與企業簽訂6個月以上勞動合同的技能崗位新招用高校畢業生納入新型學徒制培訓範圍;全面落實創新創業扶持政策,加強高校畢業生創新創業培訓和實訓;重點了解掌握零就業家庭、城鄉低保家庭、農村貧困戶、殘疾等就業困難的畢業生情況;建立完善職業培訓對接機制,精準提供職業培訓服務等。

這位負責人強調,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要統籌協調,相關部門各司其職,共同推動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技能就業行動的工作機制;指導培訓機構加強與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和基層就業服務平臺的聯絡對接,確定社會需求大、就業前景好、畢業生認可度高的培訓專業,開發對高校畢業生需求比較集中的培訓項目;落實職業培訓補貼政策和職業技能鑒定補貼政策等。

這位負責人表示,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創業,涉及許多家庭的福祉,也關係到人力資源的有效開發利用。近年來,高校畢業生就業總體平穩,但部分大專以上學歷的畢業生仍然存在就業難問題。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要將此次就業行動作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實施就業優先戰略的重要任務,進一步提升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