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奧林匹克教育將納入全國中小學教育教學內容

2018-02-27 16: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記者 施雨岑)教育部27日發佈與國家體育總局和北京冬奧組委共同制訂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中小學生奧林匹克教育計劃》,明確全國中小學要將奧林匹克教育納入學校教育教學內容,通過綜合實踐活動課程、體育課程、德育活動等方式,開展奧林匹克主題教育。

計劃指出,要將奧林匹克教育納入學校常規教育教學工作。有條件的北方地區中小學要開設冰雪項目運動課程,鼓勵南方地區城市中小學積極與冰雪場館或冰雪運動俱樂部建立合作,促進青少年冰雪運動普及發展。

計劃提出,在東北、華北和西北地區開展冰雪運動進校園系列活動。組建冬奧宣講團,在校園內開展冬奧知識宣講,組織學生與冬奧冠軍互動,開展體驗學習、奧林匹克教育大課堂、冬季奧林匹克教育周、冬季奧林匹克教育日、冬季奧林匹克教育主題班(隊)會、冬令營、冬季奧林匹克融合教育等多種主題教育活動普及冬奧會知識,宣傳奧林匹克精神。

計劃特別提出,鼓勵各地方開設冰雪運動特色學校。2020年,全國中小學校園冰雪運動特色學校達到2000所,2025年達到5000所。推進青少年冰雪運動普及,奠定我國冰雪運動發展的人才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