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瀋陽啟動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護航行動”

2018-02-27 16: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2月27日電(于也童)為進一步穩定就業崗位,助力企業發展,近日,瀋陽市人社局制發了《瀋陽關於實施失業保險援企穩崗“護航行動”進一步落實穩崗補貼政策的通知》,正式啟動援企穩崗“護航行動”。

據介紹,此次援企穩崗政策覆蓋全市所有參加失業保險的企業,企業只要同時具備四個條件,即可申請穩崗補貼。一是生産經營符合國家及瀋陽産業結構調整政策和環保政策;二是在瀋陽依法參加失業保險,並足額繳納失業保險費;三是補貼年度未裁員或裁員率低於瀋陽當年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目標,城鎮登記失業率以當年統計公報數據為準,2016年為3.12%、2017年為3.12%;四是企業財務制度健全、管理運行規範。穩崗補貼用於企業繳納社會保險費,專款專用。

同時,對鋼鐵、煤炭、煤電、水泥、電解鋁、平板玻璃、船舶等去産能任務較重行業的企業,加大扶困扶危、精準幫扶力度。對符合條件的企業,按70%給予穩崗補貼;上述行業中欠失業保險費的企業在補繳後符合條件的,可按60%給予穩崗補貼。

對發展前景好但生産經營遇到暫時性困難,未能按時足額繳納失業保險費的企業,在補繳後符合條件的,可發放穩崗補貼,使符合條件的企業全覆蓋。

據悉,“護航行動”的具體執行時間為2018年至2021年。2016年度穩崗補貼申請時間為2018年2月1日至6月30日,2017年度穩崗補貼申請時間為2018年7月1日至10月31日,2018年度穩崗補貼申請時間為2019年1月1日至9月30日。以此類推,同一企業在同一年度規定時間內只能申請享受上年度的穩崗補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