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瀋陽:“暖心公交”助力市民暖心出行

2018-02-09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2月9日電(記者 石慶偉、于也童)能夠實現“掐點等車”的電子站牌、座位上柔軟的小棉坐墊、配備免費wifi的候車廊……公交車系統中越來越多的人性化細節讓瀋陽人出行更暖心,也成為瀋陽一道移動的風景線。

“真軟乎!” 瀋陽市民王嵩坐在公交車新配置的小墊子上感到很驚喜,“冬天等車冷,今天上車發現坐椅上多了新軟墊,挺好。”8日,在盛京銀行捐贈的50萬元人民幣的助力下,瀋陽市慈善總會為瀋陽2100輛老舊公交車安放了暖心坐墊,同時還為7100名公交司機贈送了暖水杯,讓司機在寒冬中也隨時能喝一杯暖心的熱水。

全封閉多功能公交候車亭已在瀋陽建成。多功能候車廳內部配備有免費wifi、監控、自動售貨機和空調,並採用低碳環保的太陽能供電系統。2018年瀋陽還將改造提升公交候車站3003處,融入大數據技術發展智慧交通,讓市民出行更便捷。

2017年瀋陽市共購置新能源和清潔能源公交車1350台,優化了公交出行環境。新車內加裝了天窗空氣凈化裝置,能夠進一步凈化車廂空氣。據介紹,今年瀋陽將繼續新增、更新900台新能源或清潔能源車,並逐步實現公交IC卡與其他城市互聯互通,公交車電子支付。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