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教育扶貧專項資金91.83億元 培養貧困地區本土人才2500名

2018-02-27 17: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2月27日電(記者 吳曉穎)2018年教育扶貧專項計劃資金91.83億元,在四川貧困地區招聘特崗教師3000名、專項培養貧困地區本土人才2500名……記者27日從四川省教育廳獲悉,為進一步縮小貧困地區特別是深度貧困縣與經濟發達地區辦學差距,四川近日出臺了《教育扶貧專項2018年實施方案》。

方案提出,集中力量改善貧困地區辦學條件,提高基礎教育普及率和辦學質量。2018年四川重點完成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資助任務,加強貧困地區職業教育發展,教育扶貧專項計劃資金91.83億元。

今年,四川將為全省161個扶貧任務縣的100.62萬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學生解決就學困難。按每生4000元標準,資助4.8萬名2016年及以後新入學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本專科學生;按每生1000元的標準,資助3萬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中職學生。

在四川深度貧困地區(即藏區和大小涼山彝區)開展“9+5”免費教育試點,即安排一定數量的五年制高職招生計劃,定向招收45個深度貧困縣有意願且符合條件的初中畢業生,錄取後到內地免費就讀五年制高職教育。

此外,實施深度貧困地區本土人才培養計劃,四川省高等院校通過單列招生、降分錄取、定向培養等方式,培養本土師範、衛生、農技等人才2500名。為貧困地區招聘特崗教師3000名,其中通過優先錄用深度貧困本縣籍應、往屆畢業生,為深度貧困縣招聘“特崗計劃”教師1000名,重點補充音、體、美等緊缺學科教師。為45個深度貧困縣招錄免費師範生500名,重點培養“一專多能”和“音體美”、學前教育等緊缺學科專業專科層次教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