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版《安徽省定價目錄》下月實施

2018-02-28 10:13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27日,省政府新聞辦舉行“嚴格執行政府定價 全面深化價格改革”新聞發佈會,發佈新版《安徽省定價目錄》,經省政府第122次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國家發改委審定,將於3月1日起正式實施。

按照堅持市場決定、定價項目只減不增、能放盡放、保障民生優先、事權統一的原則,新版定價目錄將政府定價嚴格限定在《價格法》確定的“重要公用事業、公益性服務以及網絡型自然壟斷環節的商品和服務價格”範圍內。

新版《安徽省定價目錄》定價項目調整為13大項,46個具體定價內容,較2015版目錄精減了約三分之一;授權市、縣人民政府管理26個,授權比例達57%,超過一半的定價權限已下放到地方管理。通過此次修訂調整,政府定價項目大幅減少,定價範圍進一步縮小;動態調整歸併同類項目,定價內容更加清晰;進一步簡政放權,下放定價權限。

新版定價目錄的頒布實施,對各級政府及其價格主管部門定價權力進行了重新界定。定價目錄是政府及價格等有關部門定價的權力清單,清單之內是法定定價權力,有定價權的部門必須依法作為,不允許亂作為。通過對政府定價目錄的調整和政府定價項目的公開,增強了政府定價管理的透明度,便於市場主體和社會各界對價格工作的監督,促進各級價格主管部門進一步提高依法治價的能力和水平。(記者 王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