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定價權限下放授權地方的比例超一半

2018-02-27 18: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2月27日電(記者 程士華)記者27日從安徽省物價局獲悉,將於3月1日實施的新版《安徽省定價目錄》,較前版目錄精減了約三分之一,授權市、縣人民政府管理26個,授權比例達57%,超過一半的定價權限已經下放到地方管理。

在27日舉辦的安徽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安徽省物價局局長趙馨群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隨著價格機制改革的深入推進,安徽省現行定價目錄中的部分定價項目、定價內容、定價方式等已經不適應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按照堅持市場決定、定價項目只減不增、能放盡放等原則,安徽省物價局開展了定價目錄修訂調研,履行了合法性審查、公眾參與、專家論證、風險評估等決策程序,經安徽省政府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國家發展改革委最終審定,新版《安徽省定價目錄》將於3月1日正式公佈實施。

據介紹,修訂後的《安徽省定價目錄》,政府定價項目大幅減少,放開了車用管道壓縮天然氣銷售價格等,實行市場調節管理;取消了礦業權交易、建築工程、排污權交易公共資源交易平臺服務收費標準等定價項目,定價範圍進一步縮小,主要限定在與企業生産、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公用事業、公益性服務、網絡型自然壟斷環節商品和服務價格,定價項目調整為13大項,46個具體定價內容,與2015版相比,精簡了約三分之一。同時,城市公共停車場、城市居民集中供熱價格、管道天然氣配氣價格和銷售價格等26個收費標準,定價權限授權下放給市、縣政府,進一步簡政放權,下放授權比例達57%,超過一半的定價權限已經下放到地方管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