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可再生能源各項指標創歷史新高

2018-02-28 19: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題(記者 姜琳)國家能源局副局長劉寶華28日表示,截至2017年末,我國可再生能源裝機達6.5億千瓦,佔全部發電裝機比重達36.6%;發電量1.7萬億千瓦時,佔比26.4%;各項指標均創歷史新高。

我國把發展清潔能源作為實施能源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攻方向,確定了2020年、2030年非化石能源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達到15%、20%的目標。

據劉寶華介紹,2017年,我國水能利用率達到96%左右;風電、光伏發電在裝機總量和發電量大幅提升的同時,均實現棄電量和棄電率“雙降”,棄風率、棄光率分別下降5.2和4.3個百分點;核電年利用率達7100小時。

“我國清潔能源消納能力在快速發展中不斷提升,棄風率棄光率在快速增長中迅速下降,但整體消納水平還有一定差距。”劉寶華説,今年要取得明顯成效,三年基本解決清潔能源消納問題,把棄風棄光棄水情況控制在合理限度以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